• 020-85276066
  • |
  • gepf01@163.com
公众服务

生态环境公益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9-05-06 0 广东环保基金会

4月30日广东省环保基金会与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在广州联合召开了生态环境公益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讨论通过了《生态环境公益平台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建设方案》。会议肯定了2018年双方合作“一个平台,两线服务”生态环境公益网建设及实施“网络+实体”主题拍卖及生态环境公益月月拍工作所取得的业绩,并研究确定了2019年平台建设与战略布局方案。

会议决定双方合作组建生态环境公益拍卖联盟和生态环境公益基地建设,并要求线上做好生态环境公益网络技术与功能模式升级,稳固平台在全国的先发优势地位。通过平台增加在线支付、电子拍卖号牌、智能咨询、交易系统等服务功能,实现网站的版本升级。会议决定双方合作参与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活动,打造生态环境“9.9公益日”主题公益拍卖品牌。并将月月拍改为主题公益拍卖或义卖。会议还提出,配合“感恩东江” 环保公益活动,可在东江供水末端香港试办一次“感恩东江”义卖活动,为东江水源水质保护筹款。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碳排放交易和排污权交易活动中引入拍卖的机制,继续探索人工种植红树林、东江水源涵养林的碳汇交易和排污权交易的可行性。同时要创新“生态+”公益合作模式,在环境教育、绿色金融、污染责任险、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生态扶贫和公募联募方面全方位打造环保公益基金平台,为广东省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广东省环保基金会袁征、陈向阳、李曼丽、张秋兰、张赛、林少婷,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林朝晖、闵涛、陈素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