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0-85276066
  • |
  • gepf01@163.com
公众服务

我会拜会(台湾)海峡两岸基金会 共商“真诚奉献爱心 携手呵护海龟”环保公益活动

2019-06-13 0

6月12日 广东省环保基金会监事长袁征拜会了(台湾)海峡两岸基金会执行长黄骏旺先生,就合作联办和组织实施“真诚奉献爱心  携手呵护海龟”环保公益活动2019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商议。参加会商的还有广州华娱百纳文化传播公司邓健坤总经理,省环保基金会办公室李曼丽、技术服务部李少珍等人。

“真诚奉献爱心  携手呵护海龟”环保公益活动是以海洋濒危物种海龟的保护和放生、放流为主要内容的一项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为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为海龟及其海洋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经商定,2019年的行动计划拟把佛教的戒杀、放生和尊重生命、爱护自然的佛理精神与“生物多样性”和保护濒危物种的生态文明理念结合起来,把佛门放生护生活动和海洋资源的放流增殖结合起来,组织佛界人士和信众,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海龟的认养、认放和支持海龟保护区建设的认捐活动。并以此为表率,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濒危物种的行动中去,关注生物捕杀和受虐,为苍生谋求福祉,使生态得以平衡。

经商定拟在2019年中秋节前后举行海龟放生活动,地点暂定在阳江。活动将通过海龟放流放生活动,广泛宣传保护海洋自然资源、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募集社会资金,资助保护区的海龟移植孵化,人工饲养、医疗救治及其保护区的基本设施建设。通过这一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生态文明意识,广泛动员公众自觉抵制危害海龟生存环境、偷猎和食用、交易等违法行为和不良习俗,为保护海龟、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贡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