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0-85276066
  • |
  • gepf01@163.com
公众服务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广东省环保基金会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2-06-10 0 李曼丽

image.png

6月8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在广州举办“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本次主题日活动围绕《广东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目标,重点聚焦农村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展开讨论,组织实施公益引导资金专项捐赠活动、战略合作单位互助活动、“百门课程送百县千镇”公益培训活动、县域公益环保项目库启动活动、环保公益大使与志愿者单位授牌等五项专题活动。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邓继勇出席了本次仪式并作指导发言。省环保基金会理事长谭一鸣、荣誉理事长袁征,以及市县代表、企业家代表、奥运健将、环保志愿者团队代表一起见证了本次仪式。

image.png

    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致辞

蔡东士作了指导发言。他预祝启动仪式圆满举行,希望基金会今后继续凝聚人心、筹集资金,更广泛地开展公益活动,把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为国家、为人类、为地球村的山清水秀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邓继勇致辞

邓继勇在致辞中指出,省环保基金会作为广东首批环保类5A级社会组织,长期以来,在红树林湿地保护、感恩东江、生态宣教、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启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蔡东士向冼东妹颁发省环保基金会公益大使证书

image.png

                      袁征向高校环保志愿者团队授牌

本次活动聘请了奥运冠军冼东妹担任广东省环保基金会公益环保大使,并向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授予志愿者单位称号,通过发挥先进人物和教育团体的示范带动作用,组建一批热心参与环保公益事业的“千人环保志愿者”,为引导号召全社会参与环保事业培育了新生力量。

image.png

                广州资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300万元

image.png

                   谭一鸣代表基金会与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百门课程送百县千镇”公益培训活动启动

会上,省环保基金会联合广东省环保集团、华南河湖长培训中心共同发起“百门课程送百县千镇”公益培训活动,为基层干部理解国家和省市有关环境保护政策,掌握污染防治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助力各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image.png

“县域公益环保项目库”启动

同时,基金会启动“县域公益环保项目库”,拟将清远、河源、茂名、佛山、东莞、惠州、湛江、肇庆等省内各县(区)前期准备扎实、后续实施有保障的重点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管理,通过社会捐赠、公益支持、地方专项债、中央专项资金等手段和形式,提供全方位的申报培训、技术支持、重点辅导服务,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和项目申报水平,提高申报资金入库的效率。

image.png

                   省环保基金会副理事长曾建宁接受记者采访

广东省水环境标准专业组组长、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曾建宁表示,“本次活动联合高校组建环保志愿者队伍,培育新生力量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推广、培训。在农村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方面,定向捐赠专项引导资金,解决地方资金不足的难题。助力广东在“十四五”期末,实现农村污水治理率达到60%,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率达到90%,这也是领跑全国的目标。”

image.png

                   省环保基金会副理事长谭一鸣总结发言

谭一鸣表示,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州资源环保公司的爱心资助,得到了广东环保集团、北控装备公司、佳都科技集团、广东省创投协会的战略支持,还有奥运冠军冼东妹以及广大高校环保志愿者团队的热情参与,让基金会更有信心开展好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切实做到以公益力量助力政府职能部门完成农村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农村宜居宜业、高质量的发展。

image.png

仪式现场

image.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