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0-85276066
  • |
  • gepf01@163.com
公众服务

谭一鸣理事长在五届一次全体理事会议上的讲话

2022-04-14 0 理事人:李曼丽

image.png

尊敬的东士副书记、开枝主席、各位理事、各位来宾:

大家好!首先十分感谢理事们选举我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东士副书记、开枝主席参加我们的大会,以及长期以来为省环保事业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

环境保护、生态文明是人类的共同事业,是国际的共同话题,是我们每一个人类分子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广东省环保基金会应运而生,应使命而成长。它是全国第一个省级环保基金会,很是荣耀。基金会成立近二十年,从成立到成长得到了很多有识之士、情怀之士的支持,其中包括省领导、离退休领导干部、文化界人士、企业界精英、业务骨干、爱心人士等,建立了规范、合理、稳定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基础。

四届理事会期间,各位理事积极落实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围绕中央和省的环保中心工作,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打造品牌公益项目、指导环保志愿服务、维护公众环境权益、探索营运机制改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大大地提高了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2021年,基金会在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再次获评5A等级,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我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四届理事会成员多年来为基金会、为环保公益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环保公益事业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出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于我而言,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更是一个新的考验和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廉洁自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学习中央和省有关环保事业的重要部署要求,学习有关法规章程,尽忠职守,在大家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合法合规开展工作,做强基金会,更好地发挥基金会在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对基金会接下来的工作,我在这里也提几点建议:

第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通过学习,凝结团队精神,涵养环保情怀,提升队伍素质,严格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公平公正、按规办事,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形象。

第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通力办会、创新强会。除了团结基金会自身内部的力量,还要发动社会上热心环保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加强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加强与国企、民企和社会组织的联系合作,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共同致力打造广东省环保基金会。

第三,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环境保护的中心工作,结合基金会的实际情况,在理事会成员中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基金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明确工作方向,体现基金会自身优势和工作特色,体现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积极参与和推进全省环保公益事业的建设。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邀请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李伊惠、第二、三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袁征、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黄振达和副理事长郝元文担任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邀请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文韬,秘书长刘嘉焯,以及严保伦、邓少林、刘宇兵三名副理事长担任基金会荣誉副理事长。希望各级部门、各界人士继续支持基金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