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0-85276066
  • |
  • gepf01@163.com
公众服务

“感恩东江”之2019江西安远扶贫助学行

2019-06-13 0

(与当地领导及学校师生合影)

6月10日,由我会副秘书长陈向阳带队,公益项目部林少婷以及爱心人士代表一行前往江西省安远县,此行目的主要是回访2018年度接受资助的部分学生家庭,并落实2019年度资助对象。

(在凤山乡中心小学对去年受资助的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解,并探讨今后受资助教师的条件)

(实地考察贫困学生家庭情况)

(受捐助学生的考试作文)

6月10日下午,在当地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助学团一行回访了去年接受资助的部分学生家庭,并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助学团还通过实地考察其它贫困家庭,确定今年的扶贫助学对象。

(会议现场)

(给学生代表发放现金)

6月11日,在安远县环保局的牵头下,我会助学团与安远县环保局、教育局、乡政府及蔡坊学校等共同在蔡坊学校举办了“感恩东江”扶贫助学计划捐赠仪式,并现场向受助的老师、学生代表发放善款。

陈向阳在仪式上提出,我会在东江源区开展公益活动已超过十年,此次扶贫助学善款是我会通过2018年感恩东江公益拍卖所筹,旨在支持东江源区的扶贫助学活动。虽然安远县已经脱贫,但为了避免返贫,我们的爱心工作还要继续。他强调扶贫既要扶志也要扶智,做好教育工作才是关键,我会也在计划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去支撑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他还提出,教学离不开教师,学习不是学生一个人的事,除了要鼓励学生,还要尊师重教,所以应该对部分优秀教师给予行动上的支持。

安远县环保局、教育局、乡政府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对我会的善举高度赞赏,并表示会对我会的公益项目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