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0-85276066
  • |
  • gepf01@163.com
环保志愿者

第八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者行动周——广州市大学城“绿色发展•简约生活”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7-06-12 0

2017年527日,广东工业大学节能环保协会在校道上组织开展了书流汇之派书活动,广东工业大学节能环保协会携手各分会一起进行此项活动,同时通过书流汇活动进行环保周的宣传,呼吁广大师生参与环保,参与到广东省“绿色发展·简约生活”环保周系列宣传活动中来,为节能环保,为保护地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中,广东工业大学节能环保协会与各分会成员积极宣传活动、宣传环保,使节能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相关活动。书流汇活动是我们前期通过各种渠道对高年级同学们不再需要的书籍进行统一回收,再通过摊位派发的形式将书本再利用的环保活动,旨在倡导全校师生形成积极的资源利用意识,将旧书的作用充分地进行利用,让更多人需要书本的人从中受益的同时也在心中树立积极的环保意识,用自身行动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为环保发声!

 

6月6日白天,广东工业大学节能环保协会携手各学院分会还在大学城范围内进行户外宣传教育,进行环保志愿者行动周“绿色发展·简约生活”系列活动的宣传。活动通过以游戏的方式进行,通过游戏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并且准备有相应的礼品。广大师生可参与准备的有奖问答,答对所准备的围绕“绿色发展·简约生活”主题的小问题,便可以获得礼品。这样使更多的人可以了解环保,通过趣味游戏的形式使同学们提升对于环保事业的兴趣和热情,在不经意间让环保的理念慢慢的深入人心。除此之外,在户外宣传的同时,我们还号召大家在我们所制作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来响应环保,践行环保。另外也在现场派发定于晚上举行的环保题材观影的电影票,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户外宣传教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广大的师生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更多的环保知识。进一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6月6日晚,在广东工业大学在图书馆负一层演播厅,我们进行了播放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的观影活动,电影展示了全球气候变暖及环境恶化所带来的明显的灾难性的片段,并在最后呼吁保护环境、减缓暖化。通过播放的电影,让同学们意识到我们地球的环境正在一步步恶化,我们必须即刻出发以我们的行动来阻止环境的恶化,以实际的环保行为为保护我们的家园,为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播放的电影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充分显示了许多大学生对于环保的热爱。

在本次环保志愿者行动周“绿色发展·简约生活”系列活动,广东工业大学节能环保协会通过举办书流汇、户外宣传教育和播放环保电影等活动,对于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在整个活动期间,都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在线上,通过微信、QQ、公众号等社交媒体进行宣传,在线下,通过校道摆摊、有奖问答等活动形式宣传。两种宣传方式相结合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并参与到“绿色发展·简约生活”主题活动中来,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相信通过此次环保志愿者周宣传活动,同学们对于生态文明的认识一定会更加深刻,环保理念也更为深入人心,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行动来真正参与到环保公益服务活动中来。